Friday, April 01, 2011

1138. 哭过就好?

Rant of the day: 很累了……都还没开始。
好一个愚人节……

梁文音又一首《哭过就好了》。但现实生活中,这是不切实际的。哭过就不会地震吗?哭过就不会有核反应?哭过难道灾民的生活就自然恢复?离我近一点的当然是我和dear的婚事。哭过,问题依然存在。

古人有一句话却是相当正确:竹门对竹门、木门对木门。

当“竹门”对上了“木门”,问题是接踵而来。有如海啸似的。一波又一波的滔滔巨狼一直往我们的身上涌上。而我们就像是漂浮的房屋,被冲来又冲去。

结婚并不是两个人的事,而是两家人的事。但是,最起码两方都必须搞清楚是谁嫁谁和谁娶谁。而决定全是该归谁掌握。

不是不要妥协。而是连基本的“尊重”和“守承诺”都搞不好,要如何谈呢?

最可怜的还是我的宝贝。被夹在中间。真的很想直接到Ah Ma家讲清楚。决定了的事,就不要说反话。口舌这么多,反而对婚事不吉利。什么正月半年的是,我家可是完全不信。生辰八字生肖几日都算好了,为什么要改?Because over-writing decisions made by parents is extremely disrespectful.

好在我妈很直接。为了不让我们烦恼,自己提出见家长来讲清楚。因为她始终是男方娶媳妇的权威。她的话最大。

奉劝跟我们一样“竹门+木门”的朋友在考虑结婚时,真的要有心理准备。因为在谈婚论嫁时,只是问题的开始。来日的问题可多着呢……

还有,外人请闭嘴!不要越帮越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