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9, 2011

1150. 男人。女人。

Rant of the day: Busy... Busy... Busy...
读过一些两性专家的书籍,也听过他们在访谈里讲过的一些观念。你是否对他们所讨论的有所共鸣?老实说,很多时候我只是听听而已,并不完全赞成他们的一些观念。有时候,甚至觉得他们这“两性专家”的封号是如何得到的。是因为研究了很多很多男人女人的东西?还是对“性”比较有研究?还是自己的经历丰富?那如果是最后一个选项,你确定要信他/她的看法?因为如果有太多“两性”的经历,问题是不是出在他们自己?

很多时候,“专家”都会说“男人很难懂”因为男人什么都不说。是真的吗?我可觉得女人才难懂。举个例子,一个很常见的情侣对话……
男:你要吃什么?
女:随便。
男:吃中餐?
女:eeee。不喜欢。
男:吃牛扒?
女:不要。没有吃牛扒的feel。
男:吃意大利面?
女:又是意大利面!
男:那吃快餐?
女:不要!我在减肥。
男:那你到底要吃什么?
女:随便。

很常碰到这样的状况吧?同样的状况如果是男人说“随便”,那真的就随便了。去那儿吃都行。那到底是男人难懂还是女人难懂?

其实,没有好好的沟通,又怎么能了解彼此?完那种猜测的游戏其实真的很累。而男人往往对着种猜测的游戏没什么兴趣。如果要花太多时间猜来猜去,到了最后,男人就不想猜了。男人就会以“沉默”来对待。反正也不想猜,倒不如不讲话好了。俗语说:沉默是金。也没什么好讲的不是吗?

到了这时,女人就会说“男人什么都不说”。女人是不是很难懂?

好啦。那男人就说。就噼里啪啦的什么都说了。哪儿里不爽都告诉女人,省得以后又问。惨了惨了。因为女人这次又会说“原来你对我有这么多的不满!那你就去找别的女人好了。”女人是不是很难懂?

那男人以后就不说了。反正说也错,不说也错。说了女人又不能接受。多说多错。是不是很累?女人是不是很难懂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