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8, 2008

621. 有appointment的咧

Joy of the day: Dancing class tomorrow... I feel so alive!

看到妈妈疼痛难熬、喊天天不应,呼地地无门时,自己却又无能为力,心里是百万分的难过……

今天妈妈终于鼓起勇气,把那颗蛀的智慧齿拔掉。过程需要照X光和动个小手术。以妈妈的年龄来说,手术后大量流血的可能性蛮高的。为保妈妈的安全,我在亚利山大医院等了一个下午,要肯定妈妈没事,才和她一起回家。

麻醉药似乎失效的很快。不一会儿,妈妈就开始感到疼痛了。整个右脸都浮肿了起来。止痛药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。回到家后,妈妈痛到连话也说不出、水也喝不下。我都看在眼里但却什么也帮不上。唯一能做的就是抚摸妈妈的肩膀,和帮她准备冷开水以及买食物。我的心突然感到很无奈,眼泪都差一点掉了下来。

但是这种情况很快就会过去的。以我个人的“拔智慧齿”的经历,应该不会超过三天。妈妈要加油哦!

说个我今天在等候妈妈的时候看见的一件莫名其妙的事。

就在妈妈正在动手术时,我就在外开报纸。突然,其中一名年约60岁的伯伯站了起来,气呼呼的走向服务柜台,便大声地喊道:“为什么这么久?我有appointment的咧!我的appointment十二点。我十二点就到了。现在都一点了!一个钟头都还没叫我!为什么这么久?”服务柜台的职员马上帮他察了一下,就回答:“对不起uncle,在多几个就到你了。因为今天星期六,会比较多病人,所以等候时间比较久。”

那位伯伯很不悦的道:“那appointment来干嘛?我有appointment就要到我了。那里又要我等这样久?他妈的!”服务柜台的职员还仍然保持冷静的安抚,但是这位伯伯很显然的是头一次看牙医。完全不顾及身边还有其他病人和家属,嘴里一直在骂“他妈的”。真的莫名其妙……我看了其实有一点不爽。第一,他干扰了我看报纸的心情。第二,他干扰了别人。第三,他实在太没教养了。对服务人员时,嘴里开口闭口都是“他妈的”。

他因为等候时间远超过预约时间,是有理由生气的。但他完全没有权力干扰以及影响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病人与家属。很想走过去跟他讲:
1)不想等的话,你现在可以回去了。不用看牙医了。因为你肯定没事。都可以这么大声骂人,可见你已完全康复。
2)有appointment很了不起吗?这里在等的病人,有哪儿一位没有appointment?做appointment又不需要钱,你又有什么特权呢?
3)这里又不是全私人的牙科中心。等候时间一定很久。不要等的话,就敢敢花多几百块,去私人牙科中心。但我就不相信那儿也不用等。

说真的,有谁看牙医不用等?除非是在你之前没有其他病人,不然,就算有预约也必须等。

很多人往往都会忘记自己的身份与所在地而过分的大声嚷嚷。这种以自我为中心(self centered)的人其实到处都是。看到的只有自己而完全不顾及身旁的人。只有自己是全场焦点。自我为中心并不是每一次都是坏事,因为你会觉得很有自信。但是过度利用这一种“权力”而故意使到他人不变或不悦,那就不对了。

有时把身份对换一下,将自己放在别人的处境时,就能看到自己的无理取闹和莫名其妙了。这样,世界可能会更美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