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1, 2010

1043. 金钱观念

Rant of the day: Don't follow procedure, not correct. Follow procedure, also not correct. What you want?
金钱观念真的很重要。

钱左手进,右手出。做了一年多的工,却仅仅储不到两千元。只刚刚好来买电脑。要读书但是学费却一直要妈妈担心。现在,妈妈尽然要动用她的公积金来支付他的学费的分期付款!虽然是借贷方式,但是有考虑过rainy days的后果吗?

我读书时,可是一分钱也没跟妈妈借!更何况我的学费远远比他的还要高!到了分红的时候,我还能补贴家用……

我做得到,为什么他却做不到?

为什么我读书和他读书,待遇相差那么大?

为什么在我说不需要借他钱来还他的学费时,妈妈却处处替他说话?

我是觉得啦,父母对孩子教育的责任,以目前社会需求来说,只需要提供到diploma就够了。如要超越这个定限,就是孩子自己对自己的未来作安排与计划。那么要继续深造的话,就因该自己承担。没在做工的,如父母有能力的话,当然帮助借贷学费是ok的。有在做工的,就因该计划储蓄以备还学费之需。储蓄不够,就自己想办法。除非真的父母钱多没地方花,不然伸手借钱还自己的学费有一点丢脸吧?

因为也不知道借了钱会不会还……

老实说,我管这么多干嘛?反正又不关我的事。一个肯借,一个肯花。我还有什么话好说?Go ahead man... Not my problem after all.私の関係ない(read as "watashi no kankei nai")……

Anyway,一位很有才华的同事用糖做的花!!!太逼真了啦!!!


我当下事看得目瞪口呆……光看它的细节就知道需要有多巧的手才能做。真的非常impressive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