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9, 2007

575. 意想不到

Rant of the day: 讨厌失声的感觉。很有挫折感……

雨天?晴天?原本是酷热的白天。后却变成潮湿的雨天。很喜欢雨后的微风,因为会吹散人们的烦恼。但是到了学校后,却雷电交加!

一个人的忍耐力是有顶点的。我不是容易被激怒的人,但也不是好欺负的人。若是惹火了我,会先以用简单的语言,让你知道我以两起了红灯。接下来就是口头警告。再来,从口“飞”出来的“东西”就已不是警告这么简单了。别看我“乖乖”的,热火后会说出或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。真的会语不惊人死不休!

就算你是典型的外向(extreme extrovert)又怎么样?就算你是天生的过渡直率又怎么样?这并不代表你有权利影响班上的学习经度。这并不代表你有权利干扰别的同学。玩闹归玩闹、吵闹归吵闹。是两码事。不是说不能在学校嘻嘻哈哈,而是要在对的场合作对的行为。

可能也因为我失声了,而觉得这种幼稚的行为无法接受。他玩闹得越大声,我发音就得越用力。是吃奶的力勒!很佩服讲师的忍耐力。是我的话,老早就show him the door了。

事情过了就算了。说些别的吧……

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为什么代表厕所呢?这就是semiotics的奥妙。意思是用某重事物来代表某种意思,但却不是它原有的意思。就拿以上来作比喻吧。一个代表的是男人,而另一个代表的是女人。旁边并没有别的指示说明有公厕。但把两个东西放在一起,就很自然的代表前方有厕所。而且这几乎是全球公认的象征。图案沟通法真的奥妙!

但是这种图案绝对不是semiotics的代表作!图案中的意思一目了然,而且这种“东西”叫艺术作品,并且在大庭广众展现。不知道儿童看了会有什么反应呢?为什么男人会牵男人的手?为什么女人有小鸡鸡呢?什么是bangbus?谁是Annabel Chong?相信为人父母都会被问傻了。是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释该自己的孩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