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0, 2008

775. 辛酸世界

Rant of the day: 终于可以好好的睡觉了!

Project终于告一段落了。牺牲了一个礼拜的睡眠赶出来的货色,似乎有一点逊。但是为了长假,大家都一起努力。大家的辛苦会是值得的。

回家的路上就和Sharon聊了聊。话题一直离不开project。越谈就觉得越辛酸。老实说,跟我一起做project,压力会很大。因为,我对成品的素质要求蛮高的。也就是这样,环绕着我的闲言闲语相当多。可能大家都以为在背后说我我都不知道。其实,我都知道。不用等人“通风报信”,因为这种东西是能察觉的。对我来说,我会装作不知道。这样避免尴尬也万一未来发生事端,让彼此好下台。

奇怪的是,如果知道跟我做project会这么辛苦,当初又为什么一直要跟我一起做project?要跟我一起做project却又在我背后说我的闲话。我觉得这种人是十全的jerk!要选我做leader却一次又一次的中伤我。是因为project成品的素质高,才一次又一次的“忍辱负重”跟我一起做吗?

这样讲起来,似乎觉得我很被局势占了便宜。很有被利用的感觉。I'm taken advantaged by situations。几可怜……

我为什么对成品要求这么高?不是因为我吃饱没事做,想怎天到处去boss别人。而是为了整组的分数。为了能向妈妈交待。为了朋友能考取优异的成绩。为了大家拿到成绩后,脸上是微笑的。为了大局。不单单只是为了自己,也是为了大家。可是换来的却是大家的不满。

想了想,做了这么多,我到底是想prove些什么?证明我自己的能了?证明我是能考好成绩?还是证明我是有领导能力带领大家过关斩将?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。可能以上皆是吧。

对这一切都感到很累……很累……也很无奈……

跟Sharon聊着聊着,眼泪也按耐不住的滑落。心中的委屈也就只有自己知道。

现在真的很希望接下来的project都是个人的。个人的project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。因为,一切就只靠自己。一切只为自己交待。成绩不理想也怨不了别人。只能怪自己当初为何不用功。

下一个group project,我不想做leader了。很累了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