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9, 2008

731. 人情淡薄

Rant of the day: Shucks! My luck seems really bad in 2009...

真的是累坏了。今天竟然谁不行!8点开工而我8点才起床!!!好在有累计一点time off,还not so bad。

跟往常一样,搭地铁上班。只不过已过了繁忙时段,车厢没有比平时拥挤。当列车刚经过大巴窑站时,有一名年轻男子突然blackout。起初是他的包包掉落在地,还以为是列车晃得太厉害。但眼睛都还来不及眨,他就突然摇摇欲坠然后倒卧在地。最靠近他的另一名女乘客可能是因为惊吓过度,而花容失色,动弹不得。但是,有另一名男乘客竟然无动于衷!好像是在看热闹似的!

真的是太过分了!

眼看靠近blackout男生的身旁无人伸手帮忙,我就快点挤了过去,把他扶了起来。脸色苍白的他似乎有一点恍惚。我问他问题是,也好像无法很清楚地告诉我他是否ok。有好心的女乘客让座位给他但男乘客默默的拒绝,并说他要到站了。列车到了Novena站后,他就急忙但带一点虚弱的下车了。原本还想帮他找站长求救,但他已默默地离开了。

回想一下,那些不帮忙的人不帮就算了,还站在附近看热闹!

是不是人类在钢骨水泥的环境中,已渐渐忘记如何热心对人呢?

是不是人类在繁忙的都市里,已渐渐忘记关心身边的人呢?

是不是社会太过专注于academic,而让人忘了小时候曾读过《好公民》?

是不是社会改变人类的思想,还是人类的思想改变了社会?

钢骨水泥……人情淡薄……两者是否有关联?

我们人类生病了。我们的社会生病了。因为我们的“人情”渐渐不见了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