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5, 2008

742. 谈归属感

Rant of the day: I am very hurt...

此刻的我,压力是极度的大。看得到的压力、看不到的压力……不管是谁,都在知觉或不知觉中给了我压力。我快窒息了……

归属感……一个大家都在找寻的东西。你是否曾感觉自己不属于办公室的一分子呢?办公室政治是否紧紧的掐着喉咙,无法呼吸?觉得自己天天被人“暗算”?觉得身边的上司或同事都不能信?觉得自己很孤立?觉得大家给你的微笑都好假?

归属感……因为办公室里无法给你归属感,你才会有以上的感觉。感觉过于强烈时,你就会引咎辞职。然后,就会大喊一声“痛快”!心里也会暗爽的觉得“而梦已结束”。

公司往往收到职员的辞职信时,就会展开一系列的“win back”策略。开一些让你“爽”一点的条件,希望能挽留您。如果支援辞职是因为“钱”或“福利”,可能这种策略会奏效。但是,如果要离开的原因是因为没有“归属感”,公司再怎么努力的挽留,都是白费心机的。

归属感……不单单只是你我在寻找的东西,也是公司再找的东西。员工就是资源。很多上司或老板都知道这个道理,但是大多数都不知道或装不知道如何留住资源的法门。

员工继续留在公司里,不单只是为了钱,也为了个人满足感。人需要被认同。人需要被鼓励。人需要朋友。少一点办公司整治,多一点人情味,工做里就不难感觉温暖。归属感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。

但是,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。上司怕你比他强而计算你。上司怕背黑锅而暗算你。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整治。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
要在办公室里找归属感,难咯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