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7, 2007

424. 再见小雪

Quote of the day: It's always easier to criticize others then criticize yourself.

最近压力大吗?很想抒发情绪吗?不知道该如何抒发对吗?想哭?想笑?不必再找了!花一点点钱和时间去看以上的电影吧!《再见小雪》(Hearty Paws),一部感人肺腑、触动民心的温馨电影。包你看了抱头大哭!!!

刚和dear看完这部片子。我们两个哭得不能见人啊!灯光一亮,马上拔腿就跑,逃离现场。Paiseh啦……哭到我的眼跟鼻都通红起来!

故事讲的是两个小主角与一只拉布拉多犬(labrador)所经历的过程。我们还是庆幸着都有妈妈在身旁。两位小主角,阿灿与小伊,小时就失去了父亲。妈妈就在小伊还年幼时,到了大城市区公干。把两位小孩放在亲戚家中照顾。放着放着,就渐渐“望”了孩子们的存在了。可能是低档不了城市中的诱惑与性爱。阿灿无奈的得一手包办,照顾妹妹的一切,充当着父母两角。在妹妹生日时,偷了一只拉布拉多宝宝(小雪)送给妹妹。日子一天一天过,小狗也长大了。就在一个寒冷的冬天,发生了一件改变阿灿与小雪一生的事……故事情节高潮迭起,就不在这儿多说了。还是让大家自己去看这部片子吧!罕见值得一看得好片!

在看得当儿,回想到很多以前在小时后发生的事。不知不觉,眼泪就悄悄的滑落下来。真得很感谢妈妈没有像片中主角的妈妈离开我跟弟弟,不离不弃的照顾我们。日子在艰难都熬过了。不……我的父亲健在,只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我家的这本经在较早是比别人家的还难念罢了。难念的地方大多数都在我小时候念了。现在当然还在念,但未来种是未知数,可是无论如何都不比以前的难念。

可能因为自己的经历,看片子时就很容易体会到阿灿的苦于痛。大家看了这部片一定会哭,只是为什么哭就不一样了。多数是因为感动而落泪。但是要真正体会与感受到片中所要描述的那种感觉,除非你也曾经历过类似的过程,不然是不会真正因为阿灿的痛而痛、因为阿灿哭而哭。虽然我跟阿灿的过程不完全一样,但我真得能深深地感受到他内心深处的无助于无奈。所以哭得特别厉害。

不信我因为看戏而哭得很厉害?问我的dear就知道了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