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0, 2007

435. 寂寞生日

Rant of the day: 眼泪有很多种,可是为什么我的眼泪却以悲伤居多?

截至与现在,我的生日过的好寂寞……

早上一睡醒,马上看了看手机简讯,高兴的事还有人记得。轩安的一则生日祝福点亮了一天。不久后,Elaine的简讯也发来了。至少还能宣布说“I'm remembered”。

Dear一整天都很忙,因为她的好友结婚了(怎么这么巧!)。因为当她的“姐妹团”,就一直没什么时间休息吧。可能也就是如此,连发个简讯或打通电话都有心无力。知道dear在中午时以赶回家休息时,连发了好几则简讯给dear,但迟迟收不到回信。心想可能dear已经睡了,也不多打扰。就这样一直等,直到刚才在尝试打给dear,看是否以起床。原本想等dear一起床就马上赶到dear的家,陪一陪dear一下下。但还没开口说几个字,dear就要挂电话了。心里顿时闷了一下……

有这么忙吗?

不是睡觉吗?

越想心里就越闷。之后,dear才在去婚宴的路上打电话给我。一整天下来,到了现在才听到dear的生日祝福。问我是失望或者是高兴?老实说,我完全答不上。只知道眼泪马上夺眶而出,像是断了线的珠链,一颗一颗落了下来……是失望的泪还是高兴的泪?我真地说不出来。复杂的心情反复在心中上演着。

也就今年的生日过得很空闲,下午就约了June喝个下午茶。都是June请哦!Arigato!不只是喝咖啡和吃沙律而已,还有迟来的farewell礼物。好高兴!因为是巧克力,而且不是水水便便街上买得到的巧克力哦。是的!不止,还有可爱的farewell卡!好可爱哦!上面都签了工作岗位上,最好的朋友的签名。好高兴哦!真得很谢谢你们的祝福!我会加油的,你们也要加油哦!

生日时会这么寂寞,是不是我的好朋友太少、生活圈子太小?还是自己长大了,心智却停留在还想在生日时,有朋友围绕在身旁?是幼稚?是傻瓜?想一想,当人们都长大后,都有自己需要忙的东西。渐渐的朋友的生日再也不是什么大件事了。不是不在乎,而是还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忙。记得的话就发个简讯来祝福,不记得也就算了。反正生日年年过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可能我的心态也因该改变了吧。

今晚要和dear一起去Phuture狂欢。希望狂欢的当儿,会把今天的闷气和不愉快都忘记掉。好啦,不写了。写得再多,今天的生日还是寂寞的。在写下去,写的人心更伤、读的人心更痛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