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4, 2007

462. 一首情歌

Rant of the day: My aircon is not giving me cold air!

相信大家对这个团体很陌生 -- 苏打绿(Sodagreen)。是的,除非你常听Y.E.S 93.3FM的广播,应该都会不时地听到他们的这首歌 -- 《小情歌》。93.3也用这首歌做为其中一部《罐头剧场》的主题曲。《小情歌》的歌词简单但又能带出爱情的意境。再加上嚷嚷上口的旋律,不用一下子就会在嘴边哼着这首歌了。

这个台湾团体在2004发了第一张单曲CD便受到瞩目。更在2006的第17届金曲奖入围最佳编曲人及最佳乐团等大奖。主唱吴青峰更以独特的唱腔和音域获得听众的注意。

可是,可惜的是他们的最新专辑《小宇宙》在本地找不到。如果有到台湾,我大力推荐你买这张专辑回来哦!现在就来enjoy以下苏打绿的《小情歌》。

曲明: 小情歌
词曲: 吴青峰
演唱: 苏打绿

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
唱着人们心肠的曲折
我想我很快乐当有你的温热
脚边的空气转了

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
唱着我们心头的白鸽
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
青春在风中飘着

你知道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
我会给你怀抱
受不了 看见你背影来到
写下我 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

就算整个世界被寂寞绑票
我也不会奔跑
逃不了 最后谁也都苍老
写下我 时间和琴声交错的城堡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