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9, 2007

488. 年少无知

Annoucement: DIT0007 Class Gathering - 30/5 - 7pm - Manhattan Fish Market @ PS - Contact me if you are coming and has yet to inform anyone.

不知道是我老了还是现在的年轻人作风狂妄自大,我发现有一点代沟了。

我虽然已很久没回到学校继续训练我之前所参与的课外活动,但还仍然积极的再forum留言,于新一批的同学沟通。就在讨论的当儿时,就有一位目前在club里向某个有“地位”的同学就出言不逊的与我发生了一些较“激烈”的讨论。而现在他尽然在留最后一则无聊透顶又幼稚的留言后,并滥用administrator的权利,把那讨论话题给锁上,不让大家继续留言。

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。毕竟我都毕业了那么久了,参与于不参与都纯属个人兴趣。但他的所作所为却把事件给放大而越苗越黑。毕竟在forum里一起讨论的不只是我们两人,而大家都会看在眼里。只不过是个讨论,何必做到这样呢?

我并不怪他,只是当时确实对他的言语给稍微的激了一下。对我来说,他只是位小朋友。很多时候,在我们还年少无知时所说的一些话或做的一些事,会无意中伤到他人。再怎么说,年轻时血气方刚,有时有一些所作所为会过渡的忘我而作的有一点过分。

我突然记起和dear在那天谈起的一些小时候的事。我相信大家都一样,在年轻时会无意的得罪身边的人。如果知道了并一直放在心上、耿耿于怀,那还好。至少一有机会能道歉,他人仍然会对你另眼相看。但是如果不知道(或不知道),那可就有一点可惜与遗憾。因为别人有可能会在有生之年里对你的人格大打折扣。别以为无所谓……这世界很小,我们无法猜测以后是否会对自己的前景有阻碍。

Some people are lucky to learn it the easy way. But are you that lucky? Most learn it in the hard way.

希望这则post能给大家一些些的启发吧……

今天的天气好想又转凉的迹象。好舒服哦!好像时间快转,这样就能快点和dear出门。也希望能尽早开工。我的钱包快烧出一个“洞”了。哈哈……

No comments: